小威

没有风,却有雨。朦朦胧,或许他早已掩门酣睡,是谁忍心让你如此忘乎所以,就算他从未许你三言两语。

【藕饼】你是我的小仙龙—番外一








一段很长的番外

似乎都不喜欢BE,看我把它圆回来


时光荏苒,人间已过了五个年头,敖丙离开蓬莱便到了瑶山,瑶山亦是人迹罕至,冷冷清清,他却偏偏想要远离世俗喧嚣,想要与浮梦过平平淡淡的生活。如今,浮梦已经七岁了,虽常常与世隔绝,却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,身上有哪吒的傲气凌然,也有敖丙的清心寡欲,有他的陪伴,敖丙索然无味的生活便有了几分人间烟火的味道,他不再度日如年,虽然泱泱天界毁了他一生,但自己并非一无所有,浮梦是他活下去的希望,也是他活下去的勇气……


正逢敖丙的生辰,他坐在庭院中望着天边的彩霞,陷入了深深的回忆,自己的生辰也是哪吒的生辰,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寥寥无几,又是聚少离多,苦多乐少,如今,这世上再无他,这样的日子,本该是他们生命中最快乐最留恋的时光,奈何却成了敖丙最痛苦的日子。浮梦蹦蹦跳跳地跑过来紧紧抱着他,扑闪着亮晶晶的大眼睛,软绵绵地叫着,“娘亲……”


敖丙蹲下身,揉了揉他的脑袋,“阿梦,今日怎么不去练功课?”


“娘亲,今天是你的生辰,阿梦给你准备了礼物哦。”说着从身后拿出一个竹编的莲花灯笼,满怀欣喜地递过来。


敖丙看着这红蓝向糅的莲花灯笼,他与哪吒,灵珠与魔丸,便是从宝莲灯中孕育出,造化弄人,姻缘巧合使他们相遇,以至后来的相爱相杀,相思相守。伸手接过那莲花灯笼,“这是谁教你做的?”


浮梦拽了拽衣袖,“前几日去蓬莱,师父教我的,师父说送给娘亲,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
敖丙的心猛然抽动了一下,将浮梦紧紧抱在怀里,“谢谢你阿梦,娘亲很喜欢。”泪水模糊了双眼,极力地抑制着不让自己流泪,不愿让孩子看到他忧伤悲痛的模样……


浮梦埋在他胸口,轻轻蹭了蹭,“娘亲开心,阿梦也开心。”




天魔大战那日,陌月眼睁睁地望着哪吒与容玄拼死相杀,最终同归于尽,那一刻她无力阻拦,容玄为魔族之人,顷刻之间魂飞魄散,而哪吒的仙灵却聚集了起来,陌月收了他的魂魄,封印在千年罂粟中,方可得以保全。陌月恨哪吒亲手杀死了自己深爱的夫君,但日子久了,她渐渐明白,一切悲剧的渊源皆是天庭,哪吒、敖丙、容玄与自己一样,都是可怜之人罢了……曾经,哪吒与敖丙义无反顾救自己的时候,他们是多么的纯良无辜,即便知道她是魔族公主,还是救了,他们与天界之人不一样,每每这样想着,陌月便放下了心中的怨恨,容玄死了,自己日日度日如年,哪吒死了,敖丙何尝不是水深火热……


五年过去了,已到了仙灵重元之时,陌月自是知道,太乙真人曾经以白莲为身使哪吒得以重生,便到云山寻来了白莲,耗尽自己的灵力来修复。三日过后,哪吒缓缓睁开眼,望着昏暗的魔宫与面前的黑衣女子,愣了许久……


陌月走上前,颤抖着声音问道,“可还记得我?”


哪吒努力的拼凑着前世的记忆,懵懵懂懂想起在蓬莱,他与敖丙救过的女子,真的是她……


“你是魔族公主。”


“是,”陌月答道,“你杀死了我的夫君……”


哪吒心中一怔,顿了顿,抬头望着她,“你为何要救我?”


陌月没有回答,眼眸黯淡下来,“当初你救我的时候,已经知道我是魔族的人了……”


哪吒点了点头,陌月叹了口气,“你救过我,如此这便两清了。”


“你不恨我?”


“恨过,可是这一生总不能永远活在仇恨中……”


两人深思片刻,许久不语。哪吒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赶忙跑了出去,敖丙还在等我,他一直在等我……


陌月上前拦下他,“你还不能走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用罂粟封印了你的魂魄,如今你体内还残留着魔障,三日过后,魔障便可散去。”




入夜,月明星稀,夜凉如水,陌月坐在魔宫城楼上,手中握着古铜色刻着精美纹理的长笛,顷刻间,空气中飘荡起悠扬婉转的笛声,哪吒闻声走近,陌月此刻的落寞孤寂,如此淋漓尽致,他看得清清楚楚,父亲不在了,夫君不在了,身边竟无一个亲人,敖丙亦是如此吧……


陌月见他走来,放下手中的长笛站起身,“天帝向来忌惮魔族,多次以谋逆之罪镇压我们,上古时期,龙王协助天帝将魔族关押在炼狱熔岩之中,龙族也因此永生永世困于海底炼狱,这一切都是天帝的阴谋。”


哪吒听她所言,心中感慨万千,何所正邪,只不过是成王败寇罢了……


“后来,龙王敖广被天帝囚禁,生下敖丙,天帝畏惧他的罪孽公之于众,便不顾一切要治你们于死地……”


“呵,”陌月苦笑一声,面容在月光下如此苍白,“魔族与龙族命运交织,凡是异于天庭,便无一能够存活,何为罪何为罚,不过是天帝一念之间。”


“哪吒,我已无力回天,如今,只有你能救我魔族脱离苦海,了我毕生之所求。”


哪吒望着她,他也憎恨天道无情,可是自己曾经的逆天而为换来的只有一片狼藉,他自是明白,妖仙也好,神魔也罢,无一逆天能成,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你怎知我会如此荒唐?”


“你会的……”说罢,纵身跳下城楼,为救哪吒,陌月散尽了自己的毕生修为,她本不想苟活于世。


“陌月!”哪吒拼命的扑上前去想要抓住她,最终还是人去楼空,“我答应你……”


并不是为了她的心愿,而是不想敖丙与陌月同样的结局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