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威

没有风,却有雨。朦朦胧,或许他早已掩门酣睡,是谁忍心让你如此忘乎所以,就算他从未许你三言两语。

【藕饼】天上红莲(四)








近日陈塘关频繁受到妖物干扰,哪吒又忙碌了起来,敖丙在府中闲来无事便开始胡思乱想……爹娘和哪吒整日在外面奔波劳碌,我只能待在家里什么都做不好,哪吒一定会嫌弃我的,爹娘也会嫌弃我的,时间久了,他们会让我回东海,父王也会被我连累……便在府中寻着想要做点什么,自从上次淹了后厨,家里的仆人便拦着他靠近厨房,去衙门找哪吒自己又会迷路,跟莲花学凡间礼节又学不懂……这样恍恍惚惚的几日过后就变得神情怏怏。傍晚,哪吒赶回时,见敖丙正蹲在墙角批柴火,一脸疲惫不堪,手上的动作也不太娴熟,赶忙跑过去拉起他,“不好好待着屋里,出来劈柴做什么?我们家是雇不起下人了吗?”


小龙揉了揉眼睛,“我总不能在这里蹭吃蹭喝,一辈子什么都不干……”


哪吒黑了脸,指责道,“我既然娶了你,理应养着你,怎能是蹭吃蹭喝,以后切不可这般胡言乱语。”


“可是我一个人无聊的很,不做事会生病的……”


“好了,不必再说了,这种活留着下人做就行,我忙过了这段日子陪你回东海。”


“我不回东海。”小龙连忙摇了摇头拒绝道


“……”


“你抱我回去,我好累……”


哪吒无奈的叹了口气,抱起软绵绵的小龙回到屋里,也没有多想,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感到身心俱疲便早早睡下了。


次日清晨,晨曦刺眼的日光射到床头,哪吒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机械地起身,尚未从睡梦中清醒,敖丙从身后抱住他精瘦的腰,脑袋贴在肩头上。哪吒转过身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这么早就醒了?”


“你不也醒了……”小龙依旧耷拉着脑袋,闷闷地回答。


“我今日要去办案,你安生点待在府中。”


“嗯……”嘟着嘴点了点头,哪吒正欲出门,回头见他一脸闷闷不乐的表情,又转了回来,“要不你与我一起去?”


“真的吗?”小龙昏暗的眸子顿时泛起惊喜的光芒,“我也可以去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哪吒你真好。”偏着头欣喜地笑起来。


前几日查明了真相,如今的妖物竟是东海的海夜叉,时常出来抓幼童当作食物,妖术之高超也是无人能挡。殷夫人一心为哪吒积德行善便担负起此重任,哪吒虽平日里与殷夫人挑衅拌嘴,事发危机当头却是将娘放在第一,便奉命前去东海惩治海夜叉。如今带着敖丙,更是难上加难……


两人在路上遇见海夜叉捉到一幼女逃走便一路跟着到了东海,“你在岸边等着,这妖物非比寻常,一会儿不要靠近它。”哪吒叮嘱了几句便奔向东海中央与海夜叉厮杀起来。

评论(7)

热度(21)